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来我校检查期刊出版工作并组织召开期刊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加强期刊出版阵地管理,推动期刊出版行业健康繁荣发展,5月19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在我校组织召开期刊出版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宣传部部长雷德鹏出席会议。

 

会议由出版管理处处长黄品良主持。范祚军代表学校做了有关期刊工作情况汇报。出版管理处对我校主办6种期刊的编辑、校对、出版、发行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针对期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期刊出版工作的具体意见,要求加强高校出版条件保障,为出版单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求期刊社配齐专业编辑、专业校对人员;提出尽快解决当前一些期刊出版周期长、不能正常出刊等问题。

范祚军表示,学校会尽快研究确定期刊社的运行机制改革方案,明确相关刊物学科特色定位、学术承载主体、学术编辑队伍、专业编辑校对队伍,建立经费保障机制。

广西西大传媒有限公司期刊社、各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