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入编2020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21-05-19

近日,广西大学主管主办的《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入编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

北京大学图书馆本次评选核心期刊,采取的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由于该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一直是衡量学术期刊办刊质量和刊物学术影响力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

据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自1992年首次公开出版发布以来,至今共出版发布了9版。《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自2008年、2011年、2014年、2017年版后,连续第五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表明其办刊质量和影响力得到了学术界和期刊界的普遍认可。